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Dr. Vodder MLD】徒手淋巴引流與一般按摩手法的差異


* Robert briefly talks about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Dr. Vodder MLD and other massage techniques.

Dr. Vodder School International 校長 Robert Harris老師說明徒手淋巴引流(MLD)與其他按摩手法的不同之處。
Dr. Vodder 徒手淋巴引流是一套非常輕柔、有韻律感的引流手法,其他種類的按摩手法相較起來施力較重。其主要的作用在於協助體液流動得更順暢,其他按摩手法則大多作用在肌肉,而非體液的排導。

所以很多一般按摩的禁忌症狀,反而最適合用徒手淋巴引流來處理,而且都會有相當好的效果!

以下是Robert老師的另一段談話,說明Dr. Vodder 徒手淋巴引流可有效處理的症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淋巴水腫(Lymphedema) - 許多癌症病患身上都有的症狀,可以透過徒手引流和壓力衣、壓力繃帶等方式大大減緩病患的淋巴水腫情形。
此外在傷科方面,五十肩、骨盆問題、膝蓋問題、踝關節扭傷或拉傷,甚­至纖維肌痛、意外傷害所造成的疼痛等,徒手淋巴引流都有很強大的消腫和止痛效果。
另一個很重要個區塊便是皮膚護理及美容方面的效果,不論是醫美手術或本身的皮膚問題,Dr­. Vodder徒手淋巴引流都能明顯改善皮膚的紅腫與阻塞現象。

* Robert briefly talks about many conditions that can be treated with Dr. Vodder MLD.



原流學堂將於4月4~8日舉辦第二屆Dr. Vodder徒手淋巴引流初階證照課程,
目前只剩幾個名額,今年只開一班各位要把握機會報名喔!

2012年4月份 原流學堂 - Dr. Vodder 徒手淋巴引流 MLD 治療師證照 - 初階課程  開課訊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