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IFA國際芳療師的上課心得-Part 2

【Gloria的前言】
對淑俐的印象,一直是那張白淨、笑瞇瞇的臉蛋。在我講課的時候,總在後排座位上頻頻點頭(不是打瞌睡),給我很大的心理支持...。還記得她的那一班剛開課時,淑俐平日仍在大學擔任行政助理,過著“半工務員“的規律生活。但是課上到一半的時候,淑俐就告訴我,她決定結束這份規律安穩的工作,準備踏上自己心之所嚮的療癒之路。取得IFA證書後,淑俐的學習之路一直都沒停過。她想辦法在照顧家庭,扮演好妻子與媽媽角色之餘,認真地上課、做個案,積極累積臨床經驗。從她的口中,總是能聽到許多動人的療癒故事。
外表看來就像個專心標準相夫教子的好女孩的淑俐,其實內心是擁有澎湃情感和強大能量的治療師。今年我特別邀請她加入原流的講師群,讓這位不可多得的優質芳療師,有機會站上講台與學員分享所學。不過,您應該也很難想像,像淑俐這麼熱愛精油與療癒工作的人,當初對於挑戰IFA證書課也是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和破釜沈舟的內心考驗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年前一張醫學美容機構的宣傳單開啟了我對芳香療法的好奇心仔細詳讀了一下內容後電話洽詢該機構但對方的重點是在國家美容乙級的考試,與字面上斗大的芳療療法關聯性似乎並不如我的預期。於是乎決定上網google一下有哪些機構是芳療的大老機構進而再搜尋台灣有哪些專業機構可學習,自此我已踏上了芳療這條無悔的不歸路~~~

    其實看過芳療課程大網後老實說我有些後悔,課程中的多項科目都是我在學生時代不討我喜的科目:例如生理解剖學、有機化學,而且我對於植物在我手上養不活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但是生命的過程真的是非常有趣,這些我不感興趣的以及我想逃避的事它一定會在某個轉彎角守候我似的,以為那時逃過了一刼沒想到生命實在是~~~太妙了~~。自此認為結束學生生涯後逃離書本的我頓悟了一件事,上了芳療課後才知這不過是個開始呢!!

     還記得第一堂課原老師說: 『各位請不要擔心我會用很活潑很可愛的方式讓大家以愉悅的方式學習芳療的』但是我心中著實有相當多的OS,不知該逃跑還是該認命地完成這將近一年半的IFA專業芳香療法課程,最終我的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心並且慶幸自己堅持了自己想走的路。

     隨著近一年六個的課程結束後而來的不是終點,是任重而道遠的長征開端考核通過後才是一連串芳療相關智識的爆炸累積期~~~之所以會這麼說實在是有感於接受IFA扎實的芳療教育後更知道自己需要充實的遠比腦袋想的要多更多。接觸並學習芳療後突然愛上了生理解剖學課程更進而想去瞭解有關老祖宗的博大精深的五行經絡同時從排斥書本到現在為了替書找家必需不斷擴充書櫃;更替自己值得高興的是心靈宛若沈浸在無邊無際的植物園裡又似恣意徜徉在香氛四溢花海間,而心中儘是無限的喜樂與感恩~~~~
                                                                                                                                        by Sherry 淑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