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15

【專業精油治療師PEOT證照課程】精油配方學課程 即日起招生中



許多人常會覺得: 
「單方精油我都認識,但是當個案的故事一展開在眼前的時候,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

您也是這樣的狀況嗎?


學過芳療,用過精油,拿過上課證明,並不代表你就已經是一位足夠好的治療師。


繼「PEOT 芳香皮膚學」課程之後,原流學堂將於2015年春季推出下一階段的「PEOT 精油配方學」課程!


本課程是針對已經對芳香療法與精油運用具有基本概念,但想要更進一步精進配方設計、諮詢技巧與療程規劃功力的朋友們所設計的進階課程。

透過資深芳療師的帶領,除了詳細介紹各種芳療產品製作所使用到的原料知識、特色基質和應用方法之外,還再加上互動式分享與討論的方式鼓勵學員正確思考療程規劃與配方設計的精髓,讓您在設計處方與療程規劃的時候更加自信、得心應手。


幾乎每堂課都包含各種芳療應用產品的手作,透過實際操作經驗,讓您學會各種在日常生活中活用精油的方法。和一般DIY課程不同的地方是,本課程中的手作品都是針對臨床病症的應用所需而規劃,並非一般休閒娛樂的精油應用品教學,讓治療師們學習如何針對人體各大系統的各種問題找到正確、合適的精油應用方法。

課程大綱:

第一週
  • 課程簡介
  • 仙丹神話:經皮毒的秘密v.s.大自然的禮物
  • PEOT調配工作室設置
  • 國內相關法規介紹

第二週
  • 各種植物油脂介紹
  • 肌肉骨骼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肌肉骨骼系統
  • 手作時間(一)   

第三週
  • 7種常用植物油介紹
  • 7種特殊植物油介紹
  • 浸泡油製作理論
  • 皮膚衍生物 — 頭皮、毛髮與指甲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皮膚衍生物
  • 手作時間(二)

第四週
  • 凝膠與增稠媒介介紹
  • 10種特殊純露介紹
  • 皮膚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皮膚系統
  • 手作時間(三)

第五週

  • 5種天然礦泥介紹
  • 瀉鹽與海鹽介紹
  • 消化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消化系統
  • 手作時間(四)

第六週

  • 各種植物蠟介紹
  • 呼吸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呼吸系統
  • 手作時間(五)

第七週

  • 各種界面活性劑介紹
  • 泌尿/生殖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泌尿/生殖系統
  • 手作時間(六)

第八週

  • 各種防腐劑/抗菌劑介紹
  • 循環系統 / 神經系統常見疾病的精油臨床處方與療程設計
  • 個案分享與討論 — 循環系統 / 神經系統
  • 手作時間(七)

*另外將於第九週安排一場3小時的理論考試


講師陣容:


原文嘉 老師


現任:
原流國際有限公司 教學總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 芳療志工
行政院衛生署署立雙和醫院放射腫瘤科病房及安寧病房 芳療/淋巴引流志工
加拿大芳香療法學院(Canadian Institute of Aromatherapy)教育總監/首席芳療顧問

資歷: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化學系畢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專任講師(P0191)
Dr. Vodder Manual Lymphatic Drainage 徒手淋巴引流課程初階結業
加拿大芳療師協會(CFA)專業認證芳療師(Exam #062)
加拿大BC省註冊芳療師(RA #160)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高階認證芳療師(MIFA #5548)
美國國家整體芳香療法協會(NAHA)會員
加拿大PCU中醫學院SPA專業技術課程特聘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專業芳療師人才培訓課程講師

陳潤香 Leona

現任:
印尼巴里島 The Amala 飯店 SPA部門療程技術指導
印尼巴里島Villa Air飯店SPA部門療程技術指導
印尼巴里島The Bale飯店SPA部門療程技術指導


資歷:
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畢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實習講師 (註冊編號:T303) 
英國國際芳療師協會(IFA)高階芳療師認證 (MIFA #8637) 
美國國家整體芳香療法協會(NAHA)芳療師認證
Dr. Vodder 徒手淋巴引流MLD醫美/芳療治療師證書
臼井靈氣(Reiki)中階執行師
英國巴赫花精身心諮詢師凱瑞莎爾美甲造型講師 1 年
登琪爾SPA工作經歷8年  工作職務:天母店 芳療師 & 內務訓練主任
太平洋溫泉會館  芳療師 & 內務訓練主任
亞太溫泉會館  芳療師 & 內務訓練主任
環亞商務會館 資深芳療師 & 芳療副理
AVEDA 麗至概念館 特約芳療師
La vie de sylvie席維亞手足精品保養館 芳療部門療程設計與技術指導
Chantecaille香緹卡百貨現場VIP頂級精緻護膚活動 技術操作


上課時數及時間:2015年3月8日~6月7日,每週日下午1:00~7:00pm總共48小時,每週一堂課,每堂課6小時,共8週 + 2小時理論考試(中間遇長週末及國定假日會休息)


費用:NT$32,000(含講義教材與上課用耗材)

報名費:NT$2,000(恕不退費)


報名辦法:【本48小時課程為PEOT證照課程的其中一部份,學員欲取得IFA的專業精油治療師PEOT認證資格,必須上滿275小時的面授課程。】


PEOT證照課程上課方式由於本課程所規定的275小時中的180小時(生理解剖學 與 芳療理論)課程大綱與內容與IFA國際芳療師証照課程相同,為了節省學員的時間與費用成本,PEOT的課程將採用「階段選課」方式。
學員必須完成下列四部份課程完成所有作業與個案報告通過考試後,才可取得PEOT認證資格:
    1.人體基礎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                                                                  (共180小時)    2.芳香療法理論╱實務應用課程-⌋    3.芳香皮膚學課程(48小時)    4.精油臨床配方學課程(48小時)


Q:我並沒有打算考PEOT的認證,是否也可以報名「芳香皮膚學」與「精油臨床配方學課程」?A:只想上「芳香皮膚學課程」與「精油臨床配方學課程」者,可單獨報名(學費將另計並另外貼文公佈,但無法取得PEOT認證資格。


Q:我已經擁有IFA國際芳療師證書,需要重念PEOT的275個小時才能考專業精油治療師證書嗎?A:已取得IFA國際芳療師証書者,只要加上「芳香皮膚學課程」與「精油臨床配方學課程」,完成所有作業與個案報告並通過考試後,即可另外取得PEOT認證資格。

  • 欲報名此課程,請下載「課程諮詢表」,填寫完畢後傳真至(02)2502-5720 或info@yuanliuschool.com信箱。
  • 歡迎洽詢課程諮詢專線(02)2518-1185
(建議聯絡時間:週一到週五10:00am~17:00pm;週六到週日13:00pm~19:0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