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1

玫瑰的名字

文,攝影 /原文嘉  Gloria


「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沒有人能爲你們而死。當然,我的那朵玫瑰花,一個普通的過路人會以為她和你們一樣。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部都重要...因爲她是我的玫瑰。」
〜 聖修伯里;<<小王子>>

凡是聞過真正玫瑰精油的人,大都記得第一次接觸到她的震撼。
當糖漿般的香氣滑入呼吸道,浸潤滿了肺葉時,心就像小王子一樣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玫瑰。

自古以來,無數的詩人作家為她寫詞作賦、音樂家為她譜出優美的頌讚詠調;而藝術家則是用盡心思臨摹她的嬌貴艷麗。神聖卻又多變的玫瑰深深吸引著每個時代的人心,伊斯蘭文化將她比喻為「靈魂的花園」,是引導人進入沉思冥想的金鑰。

在精油的臨床個案中,很多人都曾藉由玫瑰的香氣重新拾得自己的內在力量。她的香氣渾圓而美滿,像一首莫札特的華麗交響樂,輕柔撫觸每個受傷的靈魂。透過她,許多人找回了萎縮已久的自信、從幽暗的恐懼裡走了出去。他們更有把握地信任自己,明白疼惜自己有多麼重要。於是便願意放手,讓原本因為害怕失去而緊緊抓在手心的遠離自己而去,並給予真誠的祝福。

你可知道,生產一公斤的玫瑰精油,需要用掉一百四十萬朵的玫瑰花嗎?如此珍貴的精華,不僅能給予心靈純淨的新生體驗,玫瑰精油中所富含三百多種的天然化學分子,按照大地所指定的比例各司其職、相互扶持,再透過皮膚吸收進入皮下循環之後,屬性溫暖的玫瑰精油還能幫助血液循環,促進皮膚細胞修復與再生。

不過除了玫瑰精油之外,玫瑰純露也是自古以來就為人們愛用的保養聖品。同樣帶著療癒之香的玫瑰純露,是蒸餾過程中的另一項產物,屬性溫和且與玫瑰精油相當,適合任何年齡與類型的皮膚,並且具有極佳的保濕與淨化膚色的能力。

覺得自己也想一擁有玫瑰了嗎?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栽種玫瑰,無法有一株可愛又獨特的真玫瑰花相伴的話;那麼,就去享受玫瑰的香氣吧!透過她的精華與晶露,無條件地給予你身心靈所需的滋養與修復,玫瑰於你,就像是小王子和他心中的那朵玫瑰花一樣 — 因為那將會是屬於你的玫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