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3

名叫「玫瑰」的花朵



















寫於5月日本玫瑰園參訪行之前 / by 柳ㄦ  2013/02/18


我必須承認
三十五歲以前
不曾真正喜歡過玫瑰
甚至
她之於我有點像是到處看得到的庸脂俗粉代名詞

女人的衣著化妝品裡面總有她
情人節也有她
當時像我這樣無聊驕傲又自以為是的年輕文青
正因為一種討厭普世價值的叛逆性格
對玫瑰從來沒有正眼瞧
也總是閃避這種圖騰意向

但從開始接觸精油和自然療法之後
我從書本的知識裡開始逐漸理解玫瑰之所以這麼被歌頌
好像真的有那麼些道理
Gloria天南地北聊天時
聽她提起她在國外參觀玫瑰園的經驗
我歪著頭看著她表情豐富的臉
心想,喔是這樣嘛?!

2011年一趟英國Kew Garden的玫瑰園之行
讓我完全臣服在這名叫玫瑰的花朵下

怎麼這些滿園都被稱作玫瑰的花朵
竟有各式各樣奇妙不可言喻的香氣!!”
當然更不用提膚淺的我
過去在台灣只曾看過的玫瑰的典型顏色和樣子



在下著綿綿細雨的花園裡
兩個女孩幾乎是整個人趴在地上
聞遍了一叢又一叢的玫瑰

我只知道
每聞一次一朵不同品種的玫瑰
如果海馬迴的記憶喚不起任何連結的氣味
我的額葉、顳葉和枕葉腦就忙碌地進行資料蒐集和分析
配合著嗅覺細胞傳遞到杏仁核的愉悅感受
一次又一次地跳著各種不同的情緒舞蹈
感覺自己就在Kew Garden裡翩翩飛舞了起來
….



2012年和Gloria循著玫瑰給予的線索和莫名的直覺
跑到六龜認識了一個喜愛玫瑰的大男生坤煌
也拜訪了他的玫瑰園
聽他談起他和玫瑰的緣份
又像是墜入另一次玫瑰的迷人陷阱裡

於是乎
我們開始規劃2013年的日本全世界最大玫瑰園的參訪行程....
同時邀請了懂日文的芳療師貴子, 一起協助我們的旅途規劃

2013年六月日本最大玫瑰園之行
這些名叫玫瑰的花朵
又會展現什麼樣的風貌在眼前呢??

開始有點心裡小鹿亂亂撞了….







2013年4天3夜 6/6-6/9 日本玫瑰園參訪行程 重點Highlight 

第一天
台北飛日本名古屋→轉電車至下呂溫泉旅館下榻

享用精緻日式晚餐

第二天
早餐(飯店內享用)
上午遊覽朝市 / 合掌村 (自由參加)
自由活動

第三天
早餐(飯店內享用)
參觀”花Festa記念公園”
傍晚抵達名古屋 
自由活動

第四天
早餐(飯店內享用)
名古屋搭機返台北



玫瑰
台灣知名的玫瑰達人王坤煌隨團導覽,與大家同遊世界全最多玫瑰品種的玫瑰園
溫泉
行程前兩天住宿在下呂溫泉區的溫泉民宿, 雙重療癒,幸福感受
香氣
由原流學堂校長原文嘉和大家分享玫瑰精油的典故


* 本次行程專為學習/參訪性質,採半自助旅行,非一般旅行團的招收團員、走馬看花的行程,也沒有shopping行程或是抽成費用,也沒有小費之類的規矩。我們希望與有志一同的朋友及學員們一起踏上這條愜意的學習之旅~

* 費用包含機票,住宿(包含三個早餐/一個晚餐)和參觀玫瑰園之門票費用,以及玫瑰達人坤煌與原老師的專業導覽,其餘轉乘電車/公車之交通費,還有其餘晚餐,都需自行準備費用。

本活動有「早鳥優惠價」至3/15前截止,

想要加入我們的同學請直接來電學堂02-27810781 或是寫信到aromata@gmail.com,並留下您的大名和聯絡電話,我們會提供給您更詳細的規劃說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