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11

Dr. Emil Vodder — 經典徒手淋巴按摩創始人 與 治療師證照開課訊息


說到「淋巴引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為坊間各式各樣的美容Spa都有淋巴按摩服務。
但身為治療師/芳療師/美容師的我們,對於淋巴引流的寬與深究竟了解多少呢?

埃米爾‧沃德博士(Dr. Emil Vodder)和他的妻子Estrid
埃米爾‧沃德博士(Dr. Emil Vodder)和他的妻子Estrid,經過長年針對人體淋巴系統結構與病理的研究,在1930年代發展出一套「徒手淋巴引流」(Manual Lymphatic Drainage)的特殊按摩手法。
這套手法在當時是前所未有的系統性按摩手法。嚴重淋巴水腫的病人在接受徒手淋巴引流的按摩之後,不但不會出現局部充血的反效果,反而肢體的腫脹獲得了極大的舒解。

Dr. Vodder在巴黎發表徒手淋巴引流的理論與技法之後,歐洲的醫療界開始對這套特殊的按摩手法產生極大的興趣,醫生們紛紛前來學習,並帶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加入臨床治療的項目。



舉例來說,許多皮膚症狀包括:整形手術前/後保養、抽脂術後保養、割雙眼皮術後保養、疤痕組織處理、皮膚阻塞、蜘蛛網狀血管問題、皮下毛細血管擴張、酒糟膚質和粉刺/痘痘膚質等,其實都可以透過徒手淋巴引流獲得舒緩,使皮膚恢復正常健康的狀態。
直到今天,徒手淋巴引流(MLD)已經廣為全球醫學界認同,
從單純的水份滯留到淋巴水腫(Lymphedema) ,都有許多臨床報告證實它的果效。

加拿大沃德學院校長—羅伯.哈里斯(Robert Harris)
Dr. Vodder後來和妻子、Günther Wittlinger及Dr. Asdonk於1967年一同成立了「Dr. Vodder徒手淋巴引流協會」(ASSOCIATION OF DR. VODDER’S MANUAL LYMPH DRAINAGE),於1972年在奧地利成立了專門教授徒手淋巴引流的沃德學院 ﹣Dr. Vodder School,並於1993年與羅伯‧哈瑞斯(Robert Harris)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Victoria)成立沃德學院分校,目前已經成為舉世聞名的淋巴引流研究單位,廣受國際醫學界認同肯定。
只要提到沃德學院,都知道那是正統淋巴引流按摩的源頭與唯一具領導地位的單位。

原流學堂今年將與沃德學院合作,在台灣舉辦第一屆經典徒手淋巴引流按摩證照課程。
全程將由加拿大沃德學院的專業講師群親自授課,將最專業完整和最新的教學內容帶來台灣。
課程訊息將陸續發佈於原流學堂的官網與Facebook專頁,請各位密切留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