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1

時光流逝…..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 by Meryl Streep

這首ABBA描述母女之情的歌
在電影Mamma Mia裡由梅莉史粹普詮釋著母親的角色
雖然是母親對女兒唱的歌
但在母親節前夕想起
還是對其中的歌詞很有感觸

「時間始終在我指縫中流逝著
    我真的理解她內心的世界嗎?
    每次我以為我就快要懂了
    可是她又長大了

    時間總是在我指縫中流逝著
    有時我真希望畫面能凍結
    讓時間這有趣的把戲就暫留在此刻
    並且從我指縫中流逝....」

我們真的理解母親的內心世界嗎?
不管相愛或爭吵或多少母女情結
母親不也曾和我們一樣青春年少
用許多和我們一樣的憧憬期待
編織揮灑著生命色彩
孕育出我們
.....

母親節前夕
以此歌獻給所有母親

即將為人母的所有女人
....


by 柳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