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五月香氣印記系列推廣教育講座

樂活的香氣生活美學

文/ 柳ㄦ

人如果喪失了嗅覺,這樣的人生會減少多少生命精彩?
小時候巷口的「碰」米香、眷村老兵剛出爐的燒餅饅頭香氣、小孩流連的母親懷裡、旅行到不同國度的市集或是季節變換春夏秋冬的各種氣味…都可能在你的人生裡寫下種種不可磨滅的印記~

嗅覺在人體是如何作用的呢?你知道嗅覺是六種感官裡最原始,並且會直接將訊息傳遞到大腦的潛意識區,和我們的情緒與記憶產生作用?

原流學堂在強調樂活與身心和諧相處的理念下 ,今年將從五月份開始陸續推出「香氣印記」週五晚上的系列講座,希望以新的平衡自我身心靈的觀點,帶給更多人自在樂活的心方式。

五月份的講座邀請到已經在加拿大與台灣兩地培育出上百位國際芳療師的原文嘉老師,以她一貫生動獨特的上課方式解釋氣味和大腦的祕密連結,以輕鬆的方式教大家如何調出個人獨特香氛; 也邀請到以幽默風趣演說方式著稱的園藝治療專家郭毓仁老師,談植物在人類生活裡如何巧妙地展現出無聲的療癒力量和最佳的紓壓方式。

5/13  嬉香記   講師 / 原文嘉
關於精油配方,我們總是急於知道它們有怎樣的「功效」,我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化學分子、植物科別、植物形態、萃取部位—探討精油的效用,從某個角度思考,這些精油是否也因著人們的好學不倦,而被附上了各式各樣的療效標籤?
您是否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們可以把療效先放一邊,只是單純地欣賞它們的香氣,把腦袋裡邏輯推理的音量轉小,讓感官去迎接這些精微的分子....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當我們透過嗅覺找出最吸引自己的氣味,它們代表著什麼呢?又反映出一些什麼呢?
原流學堂將在2011年推出調香課程,以原老師的「嬉香記」作為引子,帶各位進入香氣藝術的世界。
5/20  園藝治療-無聲的力量      講師 / 郭毓仁 
「園藝治療是非常接近生命的一項活動,所以即使不須成為園藝治療師,每個人都可以到戶外去感受顏色、吸收新鮮的空氣,親自播種一粒種子、親手栽種小花都會讓人感覺希望和開心,因為你的染色體內有著當你接觸植物就會活化情緒的基因!」— 郭毓仁老師
郭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的談吐,總是讓上課的學員們開懷大笑。園藝治療的運用範圍非常廣泛,除了在醫療體系和安養中心的病人與老人家之外,平時壓力大的上班族、面對悲傷情緒的人也能從其中獲得療癒的力量。透過植物旺盛的生命力,讓我們一同學著理解生命過程的體悟。
講師:郭毓仁 老師 
- 開南大學健康照護管理學院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專任副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暨研究所客座教授 
-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 香港園藝治療中心顧問 

講座收費: NT 300 / 每人每堂
講座時間: 7:00-9:00pm
報名專線: 02-27810781
地點: 原流學堂 @ 北市遼寧街45巷11號1F


** 由於座位有限,請預先電話確認報名,並於5/10前繳交費用
* *   詳細課程內容請洽02-27810781 或 上 www.aromata.com.tw  確認

No comments: